page8.jpg

前面幾篇都是在倡導長灘島的美,這篇是有必要來探討一下菲律賓的黑暗面,畢竟有好有壞嘛~

 

 

要來馬尼拉之前早就聽聞這個城市的許多負面說法,像是治安非常敗壞、環境非常糟糕,到處都是愛騙錢的小人,滿街都是會來要錢的乞丐和遊民等等,加上來過馬尼拉的台灣人也不多,所以一夥人都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來面對這個未知又神秘的城市,那為何Rey要來,還硬是帶上一拖拉庫的人一起下水咧,原因很簡單,因為【便宜的廉價航空】+【馬尼拉是菲律賓首都,不來看看實屬可惜】的心態,就這樣~我的強迫症硬是把天團成員們逼上絕路,哈哈~

 

為何會先選擇玩長灘島再來馬尼拉,原因如下:

 

1.長灘島物價偏貴,加上沒有可以逛街的地方

 

2.馬尼拉擁有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-SM百貨

 

3.因為航班時間的關係,所以馬尼拉放後面最不趕

 

4.長灘島玩完行李都還不會太重,所以行李重量要留給馬尼拉敗家用

 

這樣排列順序大家可以+-參考

 

就這樣,當我們從卡利波飛到馬尼拉時大約也將近晚上9點多了,當時還從背包客棧裡爬文,得知從機場搭計程車離開最好是搭機場的特約計程車,一趟比起普通計程車貴很多,印象中一趟車資約P700含過路費和小費,普通計程車跳表也許才P100~200左右,但相對安全許多,結果~一下飛機就揭開了騙錢的序曲第一章

 

我們不斷被網路上對於馬尼拉的負面評論洗腦,全部人都做好了就是會被搶劫的最壞打算,所以一下飛機就乖乖的找機場特約計程車,結果最安全的的地方反而是最危險,跟機場人員談好P700的價錢含過路費和小費全包,上車沒多久經過第一個收費站,司機就開始伸手要過路費,第一次莫名其妙的給,第二次又要繼續拿,我就發火不給了,司機感覺就開始不爽一直狂要錢,我開始對他開罵,他老兄依然故我的還是繼續要錢,整車一直擔心受害,畢竟7條寶貴生命啊~算了,只好等下車再跟他算帳,沒想到下車沒幫我們搬行李就算了,居然走到我面前開他的金口跟我要小費,小費小費,他老兄到底哪來的臉啊~~~

 

我再也克制不住我的熊熊怒火,先叫天團內的唯二壯丁護送那些弱女子進飯店,再由我留下來跟他槓到最高點,本人生平最討厭那種死皮賴臉+厚顏無恥的人,偏偏這位老兄把它演得淋漓盡致,我除了甘拜下風之外,就只能跟他對罵了,當然是我贏啊,因為他要不到小費後用盡力氣的差點甩斷他的車門,然後還一直徘徊在飯店不肯離去,也因為菲律賓的治安不好,所以無論在哪裡,警衛或保全都一定都配有槍枝,也因為如此我們才可以在飯店保全的保護下,大家總算"完好無缺"的進飯店,呼~

 

經過這次之後,大家都是坐普通計程車反而都沒事,還更便宜,而且司機其實都很NICE,所以由此可見,馬尼拉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糟啦!而且資料找歸找,最後會碰到什麼事也料想不到,只能見機行事囉!

 

IMG_1240.JPG

進到飯店Check in時,大家都像打完仗一樣瞬間鬆懈下來了,第一仗-勝利!!!

 

 

馬尼拉飯店 - 24小時公寓式酒店 (24 H Apartment Hotel)

 

飯店位於熱鬧的馬卡迪區但話說熱鬧,飯店周邊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,便利商店也需要走一段路才有,連計程車都找不太到,我們還因此迷路了(下集再說),但房價滿便宜的,有游泳池又含早餐,有興趣的可以自行點入囉

 

也是因為周邊沒有東西可以吃,加上天色已晚,碰巧飯店斜對面有一間小餐館,也不想管它到底在賣什麼了,直接進去再說,後來才知道是一間新開幕的小店,賣的是菲式傳統料理,所謂的傳統就是沒有刀叉筷這些東西,完全是用"手",真的是非常"傳統"啊,這也是大家人生的第一次初體驗

picboracay 489

 

 

老實說第一把抓下去時感覺真的超詭異的,但後來吃開了就.....,完全一點都沒浪費到!!!!!

而且這是我們這一個禮拜來吃過最便宜又好吃的一餐了,一個人大約P95元,真的美賣唷

picboracay 494  

 

今天特地起個大早,因為待在馬尼拉的時間有限,晚上就要搭乘班機回台,吃完早餐準備來趕行程囉~

 

我都還在睡眼惺忪的狀態Zzz

IMG_1244.JPG

 

飯店早餐就很有菲式風格,似乎早上就是一定要有一糰飯才行

IMG_1249-tile.jpg

 

馬尼拉的建築大多都以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為主,畢竟菲律賓也曾被西班牙統治許久,所以老一輩的菲菲都還會說西班牙語,今天第一站就是要來參觀西班牙古城區-INTRAMUROS

 

在飯店招計程車時畢竟7人勢必得分兩台,只講好要在INTRAMUROS下車再集合,卻完全不知道西班牙古城區是如此的大,兩台計程車放人下車的位置都不同,所以我們都在同一時間和空間互相找不到對方,電話也無法通,更沒網路,真是太好了....

 

繼續等下去也不是辦法,我們這組只好開始逛起來,賭看看欣賞沿途風景的同時,會不會就突然在某個轉角巧遇另一組人馬了

 

【馬尼拉大教堂】

IMG_1275.JPG

SAM_0537.JPG

IMG_1280.JPG

IMG_1284.JPG

 

走在古城區裡,無時無刻都有種身在歐洲的幻覺,因為這裡的建築都充斥著濃濃的歐風味道

IMG_1288.JPG

 

馬尼拉隨處可見吉普尼,聽說隨招隨停,一趟只要P7元,座位就是跟旁邊的人肩碰肩的貼近,想下車敲敲車頂即可,感覺非常有趣,要不是時間關係,我也想搭看看

IMG_1297.JPG

 

在古城區裡這間似乎是唯一賣紀念品小物的店了,Rey有個習慣,不管去到哪個國家/城市都喜歡買張明信片紀念,不會從國外寄回台灣,因為我覺得那太gay掰,又多此一舉,我只喜歡在背後寫下我當時的心情及體會,這樣就夠了

IMG_1306.JPG

IMG_1308.JPG

IMG_1309.JPG

 

就在踏出紀念品店沒多久,就跟另一組人馬對上了,當時完全都要喜極而泣的飛奔相擁了

巧合的是相遇地點就在INTRAMUROS牌子的正下方,這就是所謂冥冥中註定好的緣分啦XD

IMG_1475.JPG

 

我偷偷在紀念品店買了一樣小禮物特別要獻給某位團員,因為可憐的她不見了100元美金,畢竟她是超級小資族,100元美金對她來說可是天價啊~,而身為團長的我只能買100元美金的面紙送她,這樣就算拿來擦屁股感覺也很爽 XD

IMG_1312.JPG

 

彼此會合後才知道原來大家下車地點都一樣,去的點,看到的景色也都一樣,偏偏就是看不到彼此,這是所謂的鬼擋牆嗎?

IMG_1313.JPG

SAM_0499.JPG

 

聖奧古斯汀大教堂

SAM_0502.JPG  

隨便拍一張是不是都歐洲的很時尚呢~

IMG_1318.JPG

 

西班牙古城區裡到處都充斥著馬車,專門賺觀光財,也因為如此,爬文看到這些馬車為了賺錢可說是偷搶拐騙的招數都用盡了,舉凡什麼敲好P500最後會變US.500,不給會被拖到某處痛毆,或是載你到偏僻地區,然後同夥出來搶劫之類的,所以我就打定主意絕對不坐,這樣最安全!!!!!

IMG_1278.JPG

SAM_0504.JPG

IMG_1326.JPG

 

殊不知~團員們覺得既然來到這裡就是要坐馬車.....

所以只好找一台看起來是好人的馬伕商談中  下集待續】SAM_0555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編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